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毒品犯罪 >> 文章正文
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量刑指导意见(试行)走私、贩卖、运输、制造毒品罪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编辑武汉律师 http://www.666148.com/

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量刑指导意见(试行)走私、贩卖、运输、制造毒品罪

第二十五节走私、贩卖、运输、制造毒品罪

第一百四十五条 【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者管制量刑格】走私、贩卖、运输、制造鸦片不满140克、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满7克、度冷丁(杜冷丁)35克(针剂100mg/支规格的350支,50mg/支规格的700支;片剂25mg/片规格的1400片,50mg/片规格的700片)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,基准刑为有期徒刑一年。

单位犯走私、贩卖、运输、制造毒品罪的,对单位判处罚金,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,依照本节相关条文的规定处罚。

第一百四十六条【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量刑格】走私、贩卖、运输、制造鸦片140克、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7克、度冷丁(杜冷丁)35克(针剂100mg/支规格的350支,50mg/支规格的700支;片剂25mg/片规格的1

400片,50mg/片规格的700片),基准刑为有期徒刑三年。走私、贩卖、运输、制造鸦片每增加18克、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每增加0.8克、度冷丁(杜冷丁)增加4克(针剂100mg/支规格的40支,50mg/支规格的80支;片剂25mg/片规格的160片,50mg/片规格的80片),刑期增加一年。

走私、贩卖、运输、制造其他少量毒品,情节严重的,基准刑为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。

第一百四十七条【七年以上十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量刑格】走私、贩卖、运输、制造鸦片200克、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10克、度冷丁(杜冷丁)50克(针剂100mg/支规格的500支,50mg/支规格的1000支;片剂25mg/片规格的2 000片,50mg/片规格的1000片),基准刑为有期徒刑七年。走私、贩卖、运输、制造鸦片每增加120克、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每增加6克、度冷丁(杜冷丁)每增加30克(针剂100mg/支规格的300支,50mg/支规格的600支;片剂25mg/片规格的1200片,50mg/片规格的600片),刑期增加一年。

走私、贩卖、运输、制造其他毒品数量较大的,基准刑为有期徒刑七年。

第一百四十八条   【十五年以上有期徒刑量刑格】走私、贩卖、运输、制造鸦片1 000克以上5000克以下、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50克以上150克以下,基准刑为有期徒刑十五年。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最高人民法院:人民法院..
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《..
·你认识毒品吗?麻果,K..
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《关..
·人民法院量刑程序指导意..
·最高人民法院、最高人民..
·公安部关于办理赌博违法..
·12岁少女寄养敬老院,武..
·公安反腐禁令,首次提出..
·武汉律师,最高检:因生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联盟网站 | 管理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