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文章正文
男子强奸少女因受害者处女膜基本完整被轻判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编辑 武汉律师 http://www.666148.com/

一男子采用威胁手段,奸淫一女子,公诉机关认定他强奸既遂,但一张医学证明书却证实,受害女子处女膜基本完整。14日,晋江市法院基于医学和法律原则分析,最终认定为强奸未遂,一审判决被告人李某犯强奸罪,处有期徒刑26个月。

  李某,20岁,贵州人,租住在晋江市区。今年830日下午,李某帮助年约20岁的老乡唐某,在市区找了一份酒店服务员的工作,酒店要求交300元押金。次日,李某借口帮唐某筹押金,将唐某骗到他的出租房内。当晚10时许,李某一番威胁后,欲对唐某强行奸淫,唐某大声哭闹、反抗。一番折腾后,李某只能抱着唐某入睡。次日凌晨,唐某趁李某熟睡之机逃离并报警。

  在庭审阶段,公诉机关认为,被告人及受害人在侦查阶段均称有插入“一点点”,公安人员在讯问时也是以此推定的,所以可以认定李某强奸既遂。李某承认欲强奸唐某,但辩称,强奸行为未果,且最终主动停止侵害行为。

  法院认为,公诉机关提供的一份医学疾病证明书,证实受害人处女膜基本完整。按医学解释,处女膜一般情况下是在妇女的阴道口,在处女膜完整的情况下,一般应认定为未插入。此外,“一点点”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,被告人在庭审时的辩解也比较合理,因此,从法律原则进行推定时,应从有利于被告人的原则出发,故应认定为强奸未遂。

  法官表示,如果强奸既遂,至少要判3年以上。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最高人民法院:人民法院..
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《..
·你认识毒品吗?麻果,K..
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《关..
·人民法院量刑程序指导意..
·最高人民法院、最高人民..
·公安部关于办理赌博违法..
·12岁少女寄养敬老院,武..
·公安反腐禁令,首次提出..
·武汉律师,最高检:因生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联盟网站 | 管理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