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文章正文
睡梦中司机驾车冲进人群致2死16伤获刑6年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编辑 武汉律师 http://www.666148.com/

由于疲劳驾驶,逆行冲进了路边前去上班的工人队伍中,司机胡尚亮驾驶奇瑞小客车当场轧死了2名工人。1218日,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胡尚亮犯交通肇事罪,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,而法院对2名死者的家属和16名伤者委托的代理人提出的总计高达465万余元的刑事附带民事的赔偿要求暂未判决。

    上午10时,胡尚亮被带上法庭上,一脸平静地接受法官的宣判。胡尚亮的家属以及受害者都未出现在法庭上。

    今年423日早晨6时许,44岁的河北籍司机胡尚亮驾驶一辆黑色的奇瑞轿车,从熊猫环岛做完工后自东向西行至香江北路。当车行驶至原崔各庄乡政府东侧路加油站口处,睡着了的胡尚亮将车逆行冲进了人群当中,先是撞到了队伍前的几名工人,又连续将后边一群人带倒。司机在车底盘上还挂着一名工人的情况下又一直向前冲了几十米,差点撞上一辆大货车后才停下来,导致两名工人当场死亡,17人受伤严重,其中有一人已成为植物人。后经鉴定,奇瑞司机胡尚亮承担全部责任。

    据检察机关指控称,被告人胡尚亮无视交通法规,违章驾车造成2人死亡、17人不同程度受伤的严重后果,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,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。

    法院认为,被告人胡尚亮法制观念淡薄,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驾驶机动车,造成二人死亡多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,对事故承担全部责任,情节特别恶劣,其行为危害了公共安全,已构成交通肇事罪,依法应予惩处。鉴于被告人胡尚亮案发后通过电话报警,并在现场归案,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,系自首,故本院对其所犯罪行依法从轻处罚。

    宣判后,胡尚亮表示“接受判决,我不上诉”。在接受采访时他告诉记者唯一觉得对不起的是众多受害者及其家属,至于自己家中的妻子和22岁的儿子,胡尚亮说:“出事后8个多月没见过他们了。”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最高人民法院:人民法院..
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《..
·你认识毒品吗?麻果,K..
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《关..
·人民法院量刑程序指导意..
·最高人民法院、最高人民..
·公安部关于办理赌博违法..
·12岁少女寄养敬老院,武..
·公安反腐禁令,首次提出..
·武汉律师,最高检:因生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联盟网站 | 管理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