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文章正文
浙江一公司老板为骗保烧毁自己厂房获刑14年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编辑 武汉律师 http://www.666148.com/

公司效益虽然不太好,但运营还是比较正常。公司老板沈云良为了彻底解决亏损问题,竟想到烧自家厂房骗保。不过,事情最终还是败露了。

  昨日,余杭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:沈云良、茅荣普、陈祥兴三人均被认定犯有放火罪和保险诈骗罪,分别被处有期徒刑146个月、12年、11年。法院同时认定沈云良所开办的杭州恒运纺织有限公司犯保险诈骗罪,判处罚金8万元。

  杭州恒运纺织有限公司是沈云良在去年88日注册成立的。领取营业执照后,他花4000多元投了财产险:如果公司财产遭受到意外损失,沈可领取200多万元的保险费用。

  但公司开办后经济效益一直不好。200611月,沈云良与朋友茅荣普密谋后决定,放火将公司的厂房、设备、原料烧毁,以骗取保险公司的高额赔偿金。

  两人同时商定,由沈云良安排他人放火,茅荣普在保险公司理赔时帮忙说话以尽量多获得赔偿款。沈云良还承诺事成后给茅荣普两万元的“好处费”。20061212日晚11时许,沈云良打电话把徒弟陈祥兴叫到厂里,两人一起将一批棉纱运到事前定好的点火位置。沈云良具体授意陈祥兴如何点火后先行离开现场。随后,陈祥兴即在厂房内点燃棉纱,放火后立即逃离现场。

  起火后,消防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才将大火扑灭,但这家公司的16间仓库已被烧得面目全非。事后,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这起火灾疑点多多,人为纵火的可能性很大。面对警方很快找到的大量证据,沈云良最终交代了自己烧厂房骗保的事实。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最高人民法院:人民法院..
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《..
·你认识毒品吗?麻果,K..
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《关..
·人民法院量刑程序指导意..
·最高人民法院、最高人民..
·12岁少女寄养敬老院,武..
·公安部关于办理赌博违法..
·公安反腐禁令,首次提出..
·武汉律师,最高检:因生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联盟网站 | 管理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