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诈骗犯罪 >> 文章正文
签订、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编辑武汉律师 http://www.666148.com/

[释义]本罪是指国有公司、企业、事业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,在签订、履行经贸合同过程中,因严重不负责任被诈骗,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。

[刑法条文]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第一百六十七条 国有公司、企业、事业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,在签订、履行合同过程中,因严重不负责任被诈骗,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,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;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,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[刑法补充规定]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惩治骗购外汇、逃汇和非法买卖外汇犯罪 的定》

      七、金融机构、从事对外贸易经营活动的公司、企业的工作人员严重不负责任,造成大量外汇被骗购或者逃汇,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,依照刑法第一百六十七条的规定定罪处罚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八、犯本决定规定之罪的,依法追缴、没收的财物和罚金,一律上缴国库。

一、本罪主体是特殊主体,非国有单位的工作人员不构成本罪主体。本罪主观方面主要是过失,不存在直接故意的情况,但可能有间接故意的情况发生。本罪是追究国有单位失职人员的刑事责任,构成犯罪的前提须以“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”。    

  二、本罪是新设立的罪名,1979年《刑法》及相关法律均无此规定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最高人民法院:人民法院..
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《..
·你认识毒品吗?麻果,K..
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《关..
·人民法院量刑程序指导意..
·最高人民法院、最高人民..
·12岁少女寄养敬老院,武..
·公安部关于办理赌博违法..
·公安反腐禁令,首次提出..
·武汉律师,最高检:因生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联盟网站 | 管理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