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文章正文
河南携冲锋枪潜逃杀人犯被击毙 警匪激战两小时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编辑 武汉律师 http://www.666148.com/

河南平顶山市宝丰县男子张红宾,在值班时因下棋发生冲突,杀死棋友后携带一支冲锋枪和约80发子弹潜逃。案发后,张红宾被公安部列为通缉逃犯,并要求湖北省公安厅紧急协查。河南警方动用多种警力,前日下午,最终在距离案发地大约1公里的一个村庄的民房里,将藏匿了20多个小时并与警方对峙的张红宾击毙。昨日,公安部电告湖北省公安厅,已经撤销了通缉令。

河南省宝丰县,位于河南省中西部外方山东麓,北依汝河,南临沙河。尽管只是初冬,但这里却显得很冷。杨庄镇石灰窑村,距离县城不远,天刚刚黑下来,各家各户都差不多关上了大门。

郭老汉,今年70岁,住在石灰窑村。昨晚7时许,记者走进郭老汉的,他和老伴正在收拾自己残破不堪的房子。郭老汉说,他的房子,在一场激烈的枪战中几乎化为灰烬。如今,自己的房子没了,老两口只得住在家门前没有大门的矮小棚子里。

亲历者讲述 夜闯农家 挟持老汉一家人

张红宾是我朋友的儿子。我是看着他长大的。不过,在这之前,很多年没有见过他了。郭老汉回忆起自己刚经历的惊魂一幕,神态却依然显得比较轻松。

据郭老汉回忆,122日晚945分,他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小房子的床上照看隔壁的几只小猪,而他的老伴则在自家的堂屋休息。突然,吵闹的狗吠声打破夜的寂静。随后,郭老汉家虚掩着的大门吱嘎一声开了。

以为是儿子回来了,郭老汉喊了几声儿子的名字,却不见儿子应答。郭老汉说,当时,他觉得有情况,就起床披起衣服进屋查看。但郭老汉刚进屋,一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他的额头。不要动。只见一名个子很高的壮汉手提一只冲锋枪对着他,这突如其来的状况令郭老汉惊出了一身冷汗。这名男子说话间带有很大酒味,腿有点瘸。

你是郭老汉吗?男子问。郭老汉点头称是。你把门关上。告诉你,我把科长击毙了。今天,我要你当我的人质。男子威胁说,还要把郭老汉捆起来。

借着昏暗的灯光,郭老汉突然感觉这名男子似曾相识。郭老汉猛然想起,这不是自己老朋友张坡的儿子吗?木石啊。郭老汉试探性地喊了这名男子的小名,不料该男子的应答验证了他的猜测。这下,郭老汉终于知道这名男子就是自己好友的儿子张红宾。为了稳住张红宾,郭老汉开始不停地关心起张红宾,对他嘘寒问暖,慢慢取得了张红宾的信任。

抱枪入睡 嫌犯惊醒无数次

我跟你爸爸是什么交情,你要是把我捆起来了,你以后怎么跟你爸爸交代。郭老汉苦口婆心的劝张红宾,人到难处,才想到亲人。你既然来了,就把我当做亲人,那么你就应该信任我。

可能是实在太累了,张红宾要睡觉,但依然要郭老汉陪在旁边,生怕他偷跑出去报警。我给你抱床被子。说完,郭老汉准备走到自己的房里。你不要跑了,你没有我的子弹跑得快。张红宾威胁说。

见郭老汉没有任何反抗和敌意,张红宾抱着枪,裹着被褥,躺在床上很快睡着了。而郭老汉则只能静静地坐在他的旁边不能睡觉。

他既想睡,又很怕。郭老汉回忆,张红宾睡着后,每隔两三分钟就突然惊醒,坐起来,侧头看看身边的郭老汉还在,就又睡着了。郭老汉说,他做了一晚的噩梦,惊醒了无数次。每次,郭老汉都看到张红宾满头虚汗,就这样,他折腾到前日凌晨5点。   

警犬觅踪 警方包围杀人犯

上午十时许,郭老汉接到学校的电话,孙女生病了。郭老汉对张红宾说,我要去接孙女,要是我不去的话,会引起怀疑的。你每餐吃饭都是有酒有肉的,我出去顺便买点菜回来。张红宾要求郭爹爹将门反锁后,自己独自藏在家里。

中午1140分许,郭老汉的老伴袁婆婆从宝丰镇理发回来,当她走到距离家约1公里时,看到很多警察、警车和围观的群众。中午12时许,袁婆婆回到家时,郭老汉已经买好了猪头肉等下酒菜。袁婆婆还未进门,郭老汉就给她使了个眼色,你去油菜地里看看吧,等会再回来。袁婆婆告诉记者,当时,她确定家里肯定就是嫌犯了。她推着自行车,双腿发软,骑上自行车又摔了下来,推着车不知道该怎么办。大约走到离家600米处,几名警察追了上来,拦住了她,将她带到警车上了解情况。

据郭老汉称,老伴刚出门,正当他们准备吃饭时,有几条警犬围在了他们屋外。看到惊慌的张红宾,郭老汉稳住他说,警察不会这么快找到你的,没事,我们快吃饭吧。张红宾双手抱着冲锋枪,瞪着眼睛,惊慌地说,第一,我不吃饭。第二,我不喝酒。第三,我不放下武器。

几分钟后,郭老汉的三间瓦房都被警察和警车包围了。郭老汉告诉记者,他知道警察很快会找到这里,但他了解张红宾的个性,他是不会投降的。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,他并没有盲目的劝降,而是想办法稳住他。

郭老汉对张红宾说,看来,现在情况不好,你脱身估计很困难了。不过,警察应该还不确定你就在这里。要不,我先出去看看情况,把房门锁住,这样,你还可以多争取一点时间逃跑。张红宾同意后,郭爹爹带着孙女趁机逃了出去。

持枪对峙 嫌犯激战后被毙

据郭老汉称,在警车上,民警征求他的意见说,现在,持枪的嫌犯就在你家里,逮捕嫌犯可能要毁坏您的房子,您有什么意见吗?”“没意见!郭老汉爽快地说。昨日下午3时许,他听到家里首先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冲锋枪声。

据知情者透露,当时,嫌犯在屋子里,持枪同警方对峙。据该村村民介绍,因为现场全部戒严,他进不去。只听见里面枪声大作,大约两个小时后,就抬出了一具尸体。据介绍,警方将其现场击毙,并将枪支弹药全部收缴。

据击毙现场附近的居民称,昨日早上6时许,警察就在石灰窑村设置了警戒线,民警开始摸排盘查。当时,我们听说有持枪杀人的嫌犯躲在这附近,都很害怕。下午3时许,他们听到一阵噼里啪啦的枪声和一阵阵炮轰声。随后,看到嫌犯的尸体被运了出来。

昨日下午4时许,一切都平静了,郭老汉接到警方的通知,嫌犯被击毙了。郭老汉和袁婆婆被带到宝丰县公安局录口供。

由于郭老汉夫妇的三间瓦房在击毙嫌犯途中被毁坏了,民警安排其在旅店住宿。昨日,由于担心家里的6窝猪无人看管,郭老汉夫妇又搬了回来。晚上,温度大约为0摄氏度,郭老汉夫妇住在没有门的猪圈旁的棚子中

 

 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最高人民法院:人民法院..
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《..
·你认识毒品吗?麻果,K..
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《关..
·人民法院量刑程序指导意..
·最高人民法院、最高人民..
·公安部关于办理赌博违法..
·12岁少女寄养敬老院,武..
·公安反腐禁令,首次提出..
·武汉律师,最高检:因生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联盟网站 | 管理登录